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21-08-27 15:59:46  作者:王灿玲 章桂林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24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吴毓舟、刘永强、廖皆明、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大事。此次换届涉及“一肩挑”“3改5”等新政策,换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直接影响“十四五”各村、各乡镇、乃至整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切实把抓好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现换届全胜最关键的一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周密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

吴毓舟要求,要确保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要紧扣标准,严把关口,坚持严选、优选、胜选,确实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要依法依规,于法周全,统筹好进度、规范各项流程、防范各类风险,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法定步骤不能缺、法定时限不能少;要正风肃纪,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同时对违纪违法行为也要零容忍、零例外,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以换促干,融合互促,做好选前、选后两篇文章,兼顾换届、发展两个重点,统筹协调、弹好钢琴,确实做到换届期间工作不断档、换届后工作又能起好步。

吴毓舟强调,要全县总动员,上下齐发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县领导要靠前抓、深入抓,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分工抓、包干抓,力量下沉、包村入户。要合力合拍共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民政、纪委监委等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最强合力换出最好效果;要从严从实督导,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把关,将经常性督导和重点性督导结合起来,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发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代县长刘永强强调,要吃透政策,迅速落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抓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要聚焦难点,全力攻坚。尤其是针对今年各级提出的“一肩挑”要求,各乡镇务必要提前分析、加强研判,“一村一策”,做足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解决好“谁来挑”“怎么挑”的问题,确保“挑得起”“挑得好”。

要协调联动,稳妥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把纪律和程序要求,确保每项工作、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不出岔子。同时,各巡回指导组也要加大全程监督指导力度,盯紧盯牢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指导并协同乡镇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类应急事件和突发状况,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安辉就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还举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安溪报记者 王灿玲 章桂林)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