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领导分赴各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09:14: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泉州市领导继续分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到南安柳城街道、美林街道,现场察看下都社区安置点和南安市第九小学核酸检测点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核酸检测系统数据录入等问题;前往石井镇、水头镇,察看部分道路交通管控情况,深入研究部署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场所、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日夜坚守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中秋慰问。市领导要求,要精心组织、规范有序,扎实开展好核酸检测的现场组织、登记、采样等工作。要精准施策,结合中秋、国庆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加大的特点,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细人员流动动态监测,持续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全力做好“两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线。要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加强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常委刘文儒、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到晋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领导了解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成立情况并指出,临时党组织的成立,充分体现关键时刻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行党员义务,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守好基层防控防线。随后,市领导还实地检查了晋江市级健康驿站、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罗山街道社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等,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有序高效推动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晋人员排查管控,规范做好隔离场所管理、人员转运等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辉宗到洛江区,实地察看第十一中学核酸检测点、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嘉琳广场小区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要求,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社区和农村管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线;要加快检测、摸清底数,强化组织、充实力量,优化检测流程、操作规范和安全防护等,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要整合资源、创新宣传,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讲好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等“抗疫”故事,分类分众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藏荣先后调研检查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景融盛驾校核酸采集点、锦尚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石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指出,要加强扫码登记环节的有序引导,减少“中梗阻”,加快采集速度,避免人员扎堆;要严格规范管理隔离场所,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密切关注隔离对象是否有基础疾患,有效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泉州晚报记者 许雅玲 吴丽娇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