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未遵循防疫政策 安溪多人被处罚

2021-09-22 22: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家缘)拒不提供健康码;违反居家隔离规定……记者从安溪县公安局获悉,因未遵循防疫政策,多人被处罚。

拒不提供健康码 

一女子被处以警告处罚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嘀——”

“感谢您的配合!”

每到一处地方,取出健康码、行程码让工作人员一“扫”,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这样的政策既高效又安全,大多数群众也愿意配合。然而,面对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有人却拒不配合,试图挑战公共安全底线。9月20日上午,在安溪县凤城镇,就有一女子因拒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被警方处以警告处罚。

当天上午11时许,一女子在进入安溪县凤城镇锦绣家园小区时,被工作人员要求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然而该女子不仅不配合,在工作人员询问其近期所到地点时,更是三缄其口,拒不交代,随后,工作人员向警方报案。

接到工作人员报警后,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来到现场,在对该女子劝说无果后,民警穿戴好防护服将该女子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处罚。在此,警方也提醒:防范疫情,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配合工作人员防疫工作,决不能扰乱和破坏防疫秩序。

不按规定隔离外出访友

警方将其送回家并进行处罚

根据安溪县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公告规定,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的人员,严格实行为期21天的隔离观察,一律不得外出。这一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个别人员拒不配合。9月21日,安溪县公安局湖上派出所根据湖上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的线索,依法对1名违反居家隔离观察规定的人员进行处罚。

9月17日,违法人员钟某平(男,24岁)从漳州角美(距离中风险地区“福龙社区”仅相距3公里)返回安溪县湖上乡,在告知其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后,钟某平同意并保证隔离期间不再外出。然而,仅仅过了5天,钟某平便忍不住外出进行访友,9月21日上午,湖上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盛富村村“两委”对该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钟某平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钟某平擅自外出不在家中,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规定。随后,防疫人员通过警方找到了钟某平,并将其带回家中,目前,安溪县公安局湖上派出所已对其受案处理。

警方提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周边存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特定人员自觉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是社会责任,更是法律义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应严格遵守隔离防控措施,亲朋好友也要加强提醒、监督和关心。对违反居家隔离观察规定擅自外出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严重传播危险,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立案查处,追究刑事责任。

违反居家隔离规定

龙涓5人被送往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9月19日,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8号通告,将龙涓辖区长新村、安美村、举溪村、福都村、福黎村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龙涓全域(除封控区外)划为管控区,实行交通管制,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原则上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措施。

该措施实施以来,部分村民因防疫意识薄弱,被警方查获。9月20日,4名龙涓籍人员,擅自离开居家隔离场所且未佩戴口罩,严重违反了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规定;9月21日下午,又有一陈姓村民违反居家隔离的疫情防控规定,擅自外出。上述5人均被防疫人员查获并强行移送集中隔离点隔离,费用自理。 目前,安溪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如其涉及违法,将依法进行处罚。

自费隔离事小,疫情防控事大!在此警方也提醒:疫情防控无儿戏,遵守规定同抗疫;勿麻痹又大意,否则害人又害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