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泉”愿景 我期待】泉州市社会各界共同畅想美好未来

2021-10-09 09:05: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建美丽泉州 逐梦幸福生活

泉州市社会各界共同畅想美好未来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本次会议将明确泉州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实现途径,为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提供行动蓝图,备受泉州市社会各界关注。大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城乡建设、民生热点等畅谈未来,寄予美好期待。 (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带着全市广大党员重托和人民群众期望,昨日,参加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陆续前来报到。(陈英杰 摄)

关键词 经济发展

戴景水(福建省顺景科技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因为有多年发展积累的经验和信心,我相信泉州民营企业家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我们集团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提高竞争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做成百年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王书传(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在国家大力倡导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信和也将强化创新,不断推出节能降耗设备、低碳环保产品。期待政府在政策扶持、行业引导方面加大力度,共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

丁思泉(太阳海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期待行业商会发挥作用,整合优势资源,带动制造业生产链升级,在未来五年内创造泉州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希望泉州深度融入“双循环”,利用国际国内的优势互补,做大经济体量。利用5G、互联网、物联网等优势,打造5G智能制造产业城市。

吴自奋(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共享供应链总经理):未来五年,我们对泉州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泉州针对高端制造业人才的引入出台更多政策。作为泉州的民营企业,我们将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建立创新型生态产业链平台,确保供应链高效、顺畅、共赢,带动周边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蔡涛(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我们期待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并在纺织服装的舒适性、体验感、功能性方面下大功夫,助力泉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相信泉州纺织服装行业一定会朝着绿色环保、国潮文化这个方向更坚定地走下去,未来五年更上一层楼。

吴良江(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能源管理工程师):去年我主导的福建联合石化职工生产技能实操培训基地投入使用,这是国内石化行业首个以真实生产装置为基础改造而成的生产操作技能培训基地。我期待,基地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培训、竞赛、创新等功能,为泉港石化行业培养更多人才。

关键词 文化繁荣

曾梅霞(惠安惠女风情园创始人):未来五年,希望借着泉州申遗成功的东风,画好文旅这张美丽图卷,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让美丽的泉州焕发耀眼光彩。

粘梅麟(泉州明新华侨中学语文老师、古城讲解员):非常期待能在学生的课程表中安排一门“文博”课,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多机会走进古城,感受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距离地了解所生所长的城市,为将来他们学业有成投身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情感基础。

艾罗斯(定居泉州的意大利人、泉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我对泉州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泉州申遗成功后,会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游玩,开展文化交流。泉州将成为中国对话世界不同文化的一个窗口,旅游业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催生更多新的经济机会,进一步带动就业。

张明贵(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最丰厚的财富。我期待,未来德化能进一步做好陶瓷历史文化的挖掘、推广工作,让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文化提升城市品牌、助力产业发展、滋养瓷都大地。作为陶瓷手艺人,我也将努力恪守工匠精神,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为德化陶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 城乡建设

魏丽双(鲤城区新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期盼古城保护更加有力,提出完善危旧房改造方案,建设让人民满意的美好城市;盘活闲置资产,激发老城区新活力,做好古城保护与文化传承,让国内外游客来到泉州后感受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美好状态,把世界遗产品牌打得更响。

温文溪(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希望市委市政府多多关注民生,提高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在区域上,多关注山区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物质支持,培养更多乡土人才,鼓励老百姓靠山吃山、勤劳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苏天恭(永春县蓬壶镇仙岭村党支部书记):我希望未来的乡村建设,能够充分结合当地优势和特色,让乡村不仅能够留得住人,更能吸引人来,让人们感觉生活在农村是一件幸福的事,“我来自农村”会变成令人羡慕的一句话。

关键词 民生愿景

叶碧红(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期待泉州发挥申遗成功的后发力,成为高水平、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化都市。希望未来华丰社区的经济不断壮大,居民的腰包更鼓,社区道路更顺畅好走,老人们可在家门口养老,孩子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傅秋兰(丰泽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希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工作,建立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台账;支持各县(市、区)利用乡村旧校舍改建成公办幼儿园,采取购买学位等方式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进一步满足广大家长们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刘英峰(泉港区后龙镇后田村拆迁群众):希望泉港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多些,让孩子们能够就近就地享受教育发展红利;医疗条件和养老体系进一步优化,让老人享有幸福的晚年;交通更便利、公园绿地更多更美,城市功能更完善,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朝晖(安溪县中医院院长):期待全市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能够得到长足的进步,安溪县中医院城东院区和福建中医院大学闽南康复医院早日建成。届时,这两家医院将成为全省中医药服务的区域医疗中心,惠及安溪茶乡百姓,为整个泉州乃至闽南地区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