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黎明职业大学赴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2021-10-20 17:0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带队赴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交流。范明明 摄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彩云)近日,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一行13人赴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教育交流。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说,今年7月他带领17人赴黎明职业大学考察交流,深入考察了黎大在政治建设、双高建设、内涵建设、改革创新、责任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受益颇多。黎大的这些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正在工商的校园里融通和物化。

他指出,自2017年6月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黎大坚持对工商职院的帮助支持不减量、不停歇、不间断,以“黎大所能”补“工商所需”,经过4年多的努力,实现了从单一的合作项目到全方位、多领域、全过程的发展合作,并肩携手促发展的格局已然形成。“本次两校的合作交流和一系列相关协议的签订,是两校共同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贡献新发展的重要行动,必将助力两校的资源共享、特色互融,同舟共济、共同发展。”陈晓军说。

黎明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松柏表示,两校自2017年6月签约共建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斐然成效,体现在两校交流合作成果不断孵化,两校合作共建不断融化,两校同好情谊不断深化,向贵校学习的成果不断物化,两校创新发展不断强化。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的实施,职业教育进入了大改革大发展的新阶段,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革命性格局性的变化。面对职业教育发展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两校要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勉励支持,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新一轮八个方面、十八个项目的合作,努力让两校的合作成为闽宁对口建设的新典范和国家中西部职业院校合作的新样本,共同为国家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和力量。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关世春宣读了黎明职业大学6位挂职干部任职决定;陈晓军为王松柏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随后,两校签订了《师资培训专项合作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协议》和《双高专业群(双高学院)专项合作协议》。

在座谈交流阶段,关世春和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大杭分别介绍了两校的近段发展情况,对两校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并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彰特创优、共同进步。

全体参会人员还参加了闽宁友好项目揭牌仪式。在两校的共同见证下,陈晓军和王松柏共同为“同好园”的落成揭牌。“同好园”由黎明职业大学出资捐建,是两校对口交流合作的纪念项目。王松柏赋诗曰:契时两校谊园修,对口加持特且优。职教交流开境界,闽宁合作创嘉猷。毓英弘道新天地,提质培优更上游。携手双高同好路,技能社会著春秋!

据悉,本次教育交流的6名教师已到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对口部门或教学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挂职锻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