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产业经济 > 正文
名泉名茶 安溪铁观音飘香齐鲁泉城
2021-11-26 15:44:57  作者: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名泉名茶交相辉映。19日,由县茶管办、县茶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安溪山东茶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泰山杯”清香型铁观音茶王赛系列茶文化宣传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广友茶城举行。济南军区装备部原部长朱文玉将军,县领导洪金城、陈春买等出席活动。

精彩的武术表演拉开活动序幕。茶王赛现场,评委们通过观外形、嗅香气、尝滋味、看叶底、看汤色,对每泡茶叶进行仔细斟酌品评。据悉,此次茶王赛初赛已于18日举办,共有来自济南各茶城安溪籍茶商选送的198个茶样参赛,最终16个参赛茶样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虎邱镇罗岩村的茶商林建强获得茶王赛金奖,并获得8万元奖金。林建强告诉记者,他在济南经营茶叶店已经17年。他认为,一泡好茶,不仅茶叶品种要纯正、茶园管理要生态、制作工艺要传统,“走出去”宣传推介也十分重要。

县委副书记、县茶管委主任洪金城表示,在礼仪之邦山东举办茶王赛和茶赛事系列宣传活动,让南方嘉禾在齐鲁大地更能够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为老百姓营造美好的生活提供健康、生态、地道的饮品,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时对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出的一个具体落实。

据悉,济南市是我国茶叶“南茶北销”的重要中转枢纽,也是安溪铁观音的主销区。近年来,安溪铁观音秉承健康茶饮理念,以品质好茶,赢得济南市民的青睐。此次举办茶王赛等系列茶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安溪与山东的茶文化交流和互动,共同寻求合作发展良机,不断加强产业、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共赢。

又讯 (记者颜桂云)在山东济南期间,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带队走访部分安溪籍茶商,并实地考察当地的茶叶市场。县政协副主席陈春买一同参加。

在济南市槐荫区,洪金城一行先后到广友茶城、齐鲁茶城、第一茶市、老屯茶城四个茶叶市场,实地走访部分安溪籍茶商。“今年秋茶行情怎样?”“市场前景如何?”每到一处,洪金城都与茶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在济南安溪铁观音经营销售、品牌推广等情况。

济南是安溪铁观音重要批发销售地,在全市10个茶叶专业市场中,共有300多家安溪涉茶店铺,茶叶销量占到安溪全县的15%,辐射整个山东地区。近年来,济南安溪籍茶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抱团发展、群策群力,不断深化与当地茶产业的交流合作,在提升安溪铁观音美誉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展铁观音在济南的市场份额。

走访中,洪金城指出,安溪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地商会、协会的宣传推介,离不开广大茶企、茶商的市场拓展和爱茶人士的精心呵护。希望广大在外乡亲要坚定信心、恪守匠心、诚信经营,用心守护好安溪铁观音这块“金字招牌”,助力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举办茶王赛、品鉴会等茶事活动,激励更多茶商生产、制作、经营好茶,引导更多的爱茶人消费好茶,进一步提升安溪铁观音的市场影响力;县茶管委等相关部门,要深入各地茶市,进一步做好指导、培训、宣传工作,成为在外安溪茶商的强大后盾,共同推动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安溪报记者 颜桂云)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