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安溪: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1-26 16:03:51  作者: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23日,我县在凤城镇文昌社区(蓝溪国际小区)、西坪镇宝山村两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领导王礼藕、卢荣斌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两名本县籍群众林某和肖某两天前曾到高风险地区旅游回安。省通管大数据将该信息推送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我县立即转运林某和肖某至龙门音乐学院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并完成核酸采集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经初步流调,林某现住凤城镇蓝溪国际小区,共同居住者2人。肖某现住西坪镇宝山村,共同居住者4人。

随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县进入战时状态。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办九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充分利用黄金24小时处置时间,合成作战,开展精准流调、封控管控、核酸筛清等工作,确保快速斩断传播链条。

据了解,应急演练包含疫点疫区管控、“三公(工)一大”流调、阳性病例及共同居住者转运、涉疫环境采样监测及消杀、疫区全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封控区管控区划定与管控、疫区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全流程模拟情景。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和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能力,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实战经验。(安溪报记者 李霜茹)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