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党代会报告引发茶乡各界强烈反响
2021-12-09 16:16:12  作者: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11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我县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省党代会召开盛况。

“在新的赶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县社会各界杰出人士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改革创新,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安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实体

提质增效深发力

茶业是安溪的富民产业,产业提质增效事关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报告特别指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落在实体经济上,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切实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表示,省党代会对民营经济的关注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安溪工商界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激发“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气神,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闽商精神,筑牢政治信仰、锁定发展目标,开拓视野格局,在创新、创业、创造上聚焦发力,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安溪茶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匠心精神,从而带动我县茶产业发展。”在学习完省党代会报告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魏月德认为,要坚持科技再创新、人才再引领,努力提升安溪铁观音品牌影响力,同时把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让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安溪是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中国家居工艺文化产业基地,历经40多年传承飞跃,藤铁工艺已发展成为我县茶业之外又一民生特色产业。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连福表示,新时代更需要与时俱进,敢先、敢行、敢拼、敢赢。继续走转型和变革之路,聚丰工艺将以坚守本业、匠心精神专注家居行业,聚焦实体,为世界人民提供绿色家居生活。未来,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将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两条腿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实木全屋定制方面加强创新,让家居生活更美好。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汪灿荣表示,“作为国有企业,泉州闽光将坚持党建引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强项目升级改造,深入开展对标挖潜工作,加大绿色环保资金投入,努力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

1  2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