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参内镇:全会精神擂战鼓 铆足干劲建新城
2021-12-15 16:12:46  作者: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日前,在参内镇移民安置区D地块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进行梁板浇筑、砌体等作业。据介绍,安置区D地块设有5栋安置楼,可安置移民户336户,预计明年6月份主体完工。

参内移民安置区是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容量、建设规模最大的安置区,也是参内镇“十四五”规划建设中的重大民生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参内移民安置区D地块项目经理吴捷宝介绍,安置区内4号楼、5号楼已经全部封顶,3号楼完成21层建设,1号楼、2号楼均建到16层,下阶段,4号楼、5号楼也将进入装修砌体阶段。

记者了解到,参内移民安置区共包括9个移民安置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21.5亩,预计安置搬迁人口约1.75万人。目前,这些安置地块正处于施工在建、工程规划报批、施工图设计、用地报批等不同进展中。

“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推动参内镇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茶乡新篇章,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创优环境、大力招商,掀起项目攻坚的‘势头’。”参内镇党委书记杨文武表示。

参内是城区东拓的主战场,今年来,该镇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突出项目带动、招商助推、产业支撑,持续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新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释放新动能,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杨文武介绍,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做好房屋征迁扫尾工作,尽快完成土地征收,安置区内各地块土地报批,配套设施方案设计及其他配套工作开展等,争取整个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内全部完成。

发展要有活力,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在卫浴新城园区规划建设工地,工人们同样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镇区发展后劲,带动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赢”。杨文武介绍,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以上,纳税1.5亿元以上,解决劳动就业2000人以上。

据悉,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拟打造成集水暖卫浴、机电阀门的研发生产、物流配送、产业配套等专业园区。目前,园区共有23家企业入驻,其中,已供地9家,已在建部分厂房3家,1家正处于试投产阶段。杨文武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快园区用地手续报批,在完成征地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纵一路、横一路、纬一路延伸段建设。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参内镇将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聚焦转型发展、城乡融合、民生均衡,全面挖掘镇域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切实打造功能完善、群众满意、平安和谐的‘城东新城’”。杨文武表示,参内全镇上下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主动融入“一核一辅多带”县域发展新格局,抓项目、强产业、优民生,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全力打造一个崭新的“城东新城”,勇当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安溪报记者 李振辉 陈泉森)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