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新增一家市级家风家训馆
2022-01-20 16:05:09  作者: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日,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命名发布的第四批泉州市家风家训馆名单正式出炉。其中,安溪县湖上乡盛富村畲族家风家训馆榜上有名。

据悉,盛富村畲族家风家训馆于2018年5月创建。建筑面积216平方米,以家教、家训及崇德尚廉的好故事为宣传载体,展示畲族钟、蓝两氏的家训族规,目前已接待参观者3万多人次。每年学校开学之际,湖上乡都会组织学生前往参观学习。同时,家风家训馆还增设多媒体设备,丰富宣传载体,为建设美丽幸福乡村凝聚传播正能量。

“这次入选第四批市级家风家训馆,希望能够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风涵育道德品行。真正把盛富村畲族家风家训馆打造成为我县家风建设的阵地、家训学习的课堂、家教传播的基地,为我县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盛富村党支部书记钟冠鹏说。

据了解,我县现有1个省级家风家训馆:安溪李光地家风家训廉政文化传承基地;4个市级家风家训馆:安溪县家风家训馆、安溪长卿镇崇德书院家风家训展示馆、安溪蓬莱镇蓬溪村家风家训馆、安溪县盛富村畲族家风家训馆。(安溪报记者 陈和俐)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