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安溪投用8处环卫工人小屋
2022-03-07 10:20: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为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日前,安溪县建设的8处环卫工人小屋正式投入使用,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驱寒避暑、遮风避雨的歇脚点。

据悉,目前城区现有300多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城区主干道面积约320万平方米市政道路的清扫保洁任务。由于工作性质,环卫工人长时间露天作业,没有特定的休息场所。针对这一问题,安溪县环卫中心立足实际,建设8处环卫工人小屋,分别选址于建安大道、土楼、圆潭、上山、美法、玉田等6座转运站,以及环卫中心停车场、凤声路等2处管理房,以方便路段作业的环卫工人休息。

在城厢镇土楼村转运站,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小屋内坐椅整齐地摆放着,饮水机、烧水壶、微波炉、应急药箱、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环卫工人谢素珍趁着休息时间,来到这里歇脚。“这下好了,我们以后喝水、遮风避雨都有固定的地方了,感谢县环卫中心的关怀,为我们办了好事!”谢素珍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安溪县建设环卫工人小屋旨在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体现对环卫工人的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城区共有12处环卫工人小屋。

为了让这些“城市美容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近年来,安溪县环卫中心把“关心人、服务人、凝聚人、提高人”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与符合聘用条件的在岗人员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给他们办理“五险一金”,尽力为他们谋取福利。(泉州晚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章桂林)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