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南安三美”摆起抗疫爱心摊 供困难群众免费自取

2022-04-07 09:41: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摊上的生活物资供困难群众免费取用

若有生活困难,请自取——“南安三美”。3月26日以来,凡是路过南安官桥福官路的群众,都会被一个写有这样暖心话语的爱心摊点所吸引。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是南安三位“90后”美女发起设立的爱心摊点。摊点摆放了一些果蔬米面蛋等生活物资,供困难群众免费自取。

三闺蜜设立“爱心摊点”

这事的起因很简单。蔡雅容、傅鑫凤、王丹玲是闺蜜,同是南安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南安留联”)成员。3月25日下午,她们在自己的“南安三美”微信群里聊天。聊到南安留联去霞美点对点帮扶的情况,傅鑫凤说:“去超市买菜,看到有些老人在菜摊旁边纠结,拿起来又放下,有点小心塞。”这一情景,让三人很受触动。于是,她们萌生了把物资送到困难户手中的想法。

正好,蔡雅容是开超市的,就想借助超市的渠道场所,为困难人员提供爱心物资。最后,三人决定挑选一些“性价比高、普惠性”的生活物资,摆在超市门前,供困难群众免费取用。

“质量太好的,会被不那么需要的人拿走”“摆些品相不那么完美、质量没问题的果蔬”“摆点挂面、鸡蛋”“米一斤2.2元?我先来200斤”“你出米,我出鸡蛋、小菜吧”……三位闺蜜你一言我一语,就众筹起了这个“抗疫爱心摊点”。

“他们徘徊了好久才来拿”

说干就干。3月26日,蔡雅容在自家超市门前支起桌子、摆上物品、立起告示牌,“南安三美”的抗疫爱心摊就开张了。

米、面、蛋、菜、水果,配上“请将物资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若生活有困难,请自取”……显眼的摊点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也陆续有人过来取走。爱心物品被领走后,店员就及时补上,让爱心“不断档”。

“开张这几天的情况,让我们很欣慰。”蔡雅容说,虽然不可避免有些贪小便宜的人来多次拿取,但这些爱心生活物资并没有被一抢而空,而是每日被适量领取。她分析认为,可能需要的人们不是那么多,也可能是这些物资真的被有需要的人员领取。“我们查看超市监控时,看到一些老人、流浪汉,在旁边徘徊了好几次,最后才鼓足了勇气,来取走点东西。”蔡雅容说,自己被疫情期间的人性打动了。

带动周边商家共同参与

同样被疫情期间的人性打动的,还有周边的商家、企业。

获悉这个爱心摊点的存在后,开米行的林嘉睦送来了大米,经营油脂的李丽金送来了食用油,做日化用品的康瑞萍送来了洗洁精、洗手液……他们说,知道这个爱心摊点后,正好企业里有小包装的产品,就一起来参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我们自己也很受感动。”蔡雅容、傅鑫凤、王丹玲三位闺蜜说,把慈善做好不容易,“物品档次太高容易吸引并不太需要的人”,这几天一直在考虑如何把握好度,争取细水长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让爱心摊点在疫情过后仍然延续下去,帮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黄保庆 陈鑫炜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