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晋江坚持人才强市战略 把人才自主认定权交给高新技术企业

2022-05-17 10:2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晋江首批20家高新技术企业的54名人才符合认定补助条件并通过公示,涵盖一二三类人才,每人每月可以享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工作补助,拟兑现资金合计123.5万元。

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近年来,晋江秉承“以城聚才、以才兴产”的理念,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日益蓬勃的新兴高新产业、日益完备的公共服务配套、日益开放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逐梦圆梦空间。为创新人才认定方式,发挥企业在人才认定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去年晋江首次启动晋江市高新技术企业人才自主认定及补助工作, 把人才自主认定权交给高新技术企业,让企业真正留住好的科研人才,为创新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金校红是晋江茂泰鞋材的技术总监,1999年来到公司后,他从一名基层配料调色员成长为技术骨干,推动公司许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作为茂泰鞋材工艺革新的主要贡献者,金校红这次被公司自主认定为一类人才。

作为茂泰鞋材设备部经理,杜新红承担公司所有设备的技术改造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通过改造维护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推动节能降耗。尽管杜新红学历不高,但是创造的效益却不小,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人才自主认定政策,杜新红被认定为二类人才。

去年,在确认享有自主认定资格之后,茂泰鞋材第一时间成立“人才自主认定工作小组”,做好公司人才自主认定标准的宣传、解读及人才申报、初审、认定等工作。经过基层推荐、层层筛选,最终金校红、杜新红两名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公司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能够带领更多的人才在技术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兴业科技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一大批技术人才分布在公司生产、研发、检测以及各个项目部,推动企业持续创新绿色发展。此次,兴业科技人才自主认定侧重考量人才的新产品开发速度,包括导入大生产的成功率等,最终评选出4名人才。其中,一类人才来自于安东五项目部总经理柯荣妙,他扎根车间一线技术工种十几年,现在全面负责的安东五项目部,研发生产着公司最高端的皮革产品。

除了茂泰鞋材、兴业科技,此次晋江共有华泰陶瓷、佶龙机械等20家高新技术企业享有人才自主认定资格,最终经过审核,共有54名人才上榜。

“我们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关系等倾向,以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将人才自主认定权交到高新技术企业手上,这种方式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据晋江市委人才办介绍,晋江高新技术企业人才自主认定实行“一年度一认定”,参评人才必须与晋江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上年度连续缴纳社保及个人所得税达9个月,并且在晋江企业工作累计时间不少于9个月。

目前,晋江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400家。接下来,晋江将组织相关培训,让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知晓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在留住原有优秀人才的同时,招引更多的科技人才,助力晋江产业科技创新把握发展新机遇。(泉州晚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林晓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