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人民日报、新华网官微点赞安溪小伙付勇勇
2022-05-18 10:30: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截图)

看到一女孩轻生跳河,途经的付勇勇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协同警方一起将女孩救起。近日,泉州晚报报道了这一暖心事件。昨日记者获悉,付勇勇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和新华网表扬了!而在此前,他还获《东南早报》联合阿里巴巴授予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1万元正能量奖金。

5月8日晚,安溪县的付勇勇发现一个女孩站在桥上神情忧伤,有点异常。担心刺激到女生,他只好假装转身离开向警方求助,并在不远处默默守护女生。然而,就在民警抵达现场前一刻,女生突然靠近桥边,跳了下去。付勇勇赶忙冲上前去,纵身一跃,从桥上跳入河中,岸上的热心群众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为他照明。最终,女孩被救上了岸。

付勇勇的腿部在跳河时被石块划伤,手也破了。事后,他坦言,他担心过跳下去会回不来,但是眼看着女孩在水里挣扎,勇气就涌上来了。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东南早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对付勇勇的颁奖词是:英雄并非无所畏惧,但总会选择挺身而出。女子徘徊跳河,看到水中挣扎的身影,他脑海里的惧怕一扫而空。从默默守护,到一跃而下,他有过担心更有所顾虑,但瞬间占据上风的,是他发自心底的善良,和敢于面对的勇气。向凡人英雄致敬!他做出选择的那一刻,就已值得我们的掌声。

昨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付勇勇,你真的很勇敢!》,短短几分钟,阅读量就突破10万+,并获得大量网友留言点赞:“英雄不一定在光里,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名字不是白叫的,付勇勇,你是真勇。”“你救人的样子真帅!”同一天,新华网微信公众号也推送《付勇勇,你是真的勇》,同样引发网友大量点赞:“正能量,向平凡伟大的人致敬!”“大爱无疆,勇者无敌!”“危难时刻闪耀着真善美的光芒!赞。”(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