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冒充工作人员结伴偷电缆 鲤城警方将其一网打尽
2022-05-20 10:04: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一伙人身着工作服,冒充电信公司施工人员,实际上却实施盗窃电缆犯罪行为。近日,鲤城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破获案件6起,涉案金额20000余元。

5月16日14时,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电信公司报案称150米电缆被盗,造成损失约7500元。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群众和现场勘察,民警发现案发期间有一辆形迹可疑的小轿车在附近出现,车上有数名疑似施工人员和可疑物品。经过周密部署,民警于当天23时在晋江市陈埭镇一餐馆内抓获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周某旭、周某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周某旭、周某东对其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们三人是老乡,且都曾在工地做过电话线的施工工作,因生活拮据,遂萌发了盗窃电缆线的想法。今年5月初,三人戴上安全帽穿着反光背心乔装成电信公司施工人员,利用伸缩梯、电工剪刀等作案工具,短短几天,共实施盗窃电缆6次,非法获利10000余元,所得赃款被三人平分。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鲤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鲤城警方提醒: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事关国家公共安全、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受到国家法律保护,任何盗窃、破坏、损毁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制止和举报危害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泉州晚报记者 黄炜鹏 通讯员 黄鑫宠)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