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孩走入海中轻生 新疆小伙率先下海救人

2022-05-21 11:13:02 许小程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中午,在石狮蚶江海边摆摊卖羊肉串的新疆小伙居曼尼亚孜·艾力发现一名女孩溺水,他箭步上前跳入海中,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女孩被救上岸,目前已摆脱生命危险。

居曼尼亚孜·艾力一直注意女孩的情况,女孩刚做出轻生举动他就冲入大海中施救。

现场:女孩走入海中轻生 众人合力将她救起

“老公你看,那个女孩掉到海里了!”5月19日中午12点多,23岁的新疆小伙子居曼尼亚孜·艾力在蚶江石湖游艇码头海边卖羊肉串时,妻子突然指着海面喊道。只见离岸30米左右的地方,一名女孩已经漂浮在海上,居曼尼亚孜·艾力立即跑向沙滩,二话不说跳入海里,朝着女孩溺水的方向游去。此时,在沙滩游玩的安徽小伙子堵亚军、韩明明也相继跳入海中。居曼尼亚孜·艾力率先游到女孩身边,将她往岸边拖,堵亚军、韩明明随即赶到,三人合力将女孩救上岸。

听到求救声的石狮市蚶江镇游泳协会的郭梅焕、周金向、周金条也随即赶到,女孩的意识模糊,手脚发紫、呼吸微弱,肚子里已经吸入大量的海水。三人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轮流将女孩扛到肩上,让她头朝下把海水吐出来。20分钟后,女孩吐出大量海水恢复了部分意识,急救中心人员将她送到石狮市总医院救治。

20日中午,记者获悉女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悉,女孩今年18岁,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当天中午将手机和鞋子放在沙滩,自己缓缓走向海中试图轻生。

对话:小伙是名游泳健将 喜欢泉州想开烧烤店

“我感觉她很不开心,就多留意一下。”居曼尼亚孜·艾力和妻子在蚶江摆摊卖羊肉串5个多月了。他说,早在5月18日自己就看到这个女孩了,“当时她坐在岸边好几个小时,呆呆地望着大海。”善良的居曼尼亚孜·艾力本想送女孩几串羊肉串,让她能开心一点,但又怕太冒昧,就打消了念头。

为了防止女孩想不开,居曼尼亚孜·艾力和妻子一直留意着她,因此在女孩溺水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发现了。“我能一口气游到500米以外的海域。”居曼尼亚孜·艾力说,他从小学习游泳,算得上一名游泳健将, 同时对附近海域十分熟悉,所以救起人来很轻松。

据悉,居曼尼亚孜·艾力来石狮多年,以前一直帮着哥哥卖羊肉串。两年前他回到新疆和田老家,干起了建筑的活。为了有自己的事业,今年一月份,他在新婚一个月后,带着妻子回到石狮,在蚶江的海边摆摊卖起了羊肉串。“我现在每天早上11点开始卖,一直到晚上11点多回去。”为了能多攒点钱,他每天摆摊风雨无阻。居曼尼亚孜·艾力说,他非常喜欢泉州,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能攒够钱,在泉州市区或者石狮开一家烧烤店。(东南早报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张欣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