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鲤城爱心共享厨房试运行
2022-05-23 09:30: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近日,鲤城“我家爱心共享厨房”项目开始试运行,不少市民闻讯前往体验“尝鲜”。据悉,“我家爱心共享厨房”将于6月1日正式开业。

5月20日,记者来到鲤城区开元街道镇抚司的“我家爱心共享厨房”。只见橙色的店面整洁明亮,厨具、调料等用品配备齐全,不少好奇的市民前来“打探”,询问如何使用、如何收费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据了解,爱心共享厨房共设有12个炒菜厨位和5个炖汤厨位,配备冰箱、冰柜、微波炉和消毒柜。记者现场看到,每个炒菜厨位都有独立的水池,且均进行标准化配备,各种调味料、厨具一应俱全,就连洗手液、洗洁精、抹布、沥水架、塑料盆等用品也都统一备齐。而在炖汤厨位上,五个炖锅一字排开,只需要扫描厨位上的二维码,便可以正常通电使用。

试营业首日,爱心共享厨房贴心准备了银耳汤和馒头,免费赠送给前来做饭的市民,冰柜里存放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牛奶、八宝粥等食品,供大家按需自取。

“早就听说这里要开一个爱心共享厨房,我赶紧来体验一把!”当天,陈女士成为爱心共享厨房的首位“体验官”。陈女士备好新鲜的猪肉、鸡蛋和蔬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扫码后正式开火,在厨位上忙碌了起来。20分钟后,三道热气腾腾的家常菜出锅了,陈女士通过手机结算,支付了5.7元。

据了解,爱心共享厨房依托小程序实现扫码使用,系统会自动计时和结算,收费标准为炒菜15分钟内收费3元,超过15分钟将以每分钟0.3元计费。

“目前是试营业阶段,我们会搜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以完善,6月1日正式开业后,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鲤城开元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菲告诉记者,爱心共享厨房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在运营、物资、消杀等各方面得到了许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支持。

据介绍,爱心共享厨房毗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从设立之初,就是为方便广大市民和病患家属,让他们多一个可以自主做饭的场所,既可以节省在外吃饭费用,又能尝到“家”的味道。该厨房不仅是鲤城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省内首个由政府出资创办的爱心共享厨房。(泉州晚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李莹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