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全国疫情风险地区高9中43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2-05-25 09:4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5月24日起,北京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安宁佳园小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十里河村、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朝阳区劲松街道大郊亭社区、房山区长阳镇金域公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地区(北京9个),43个中风险地区(河北2个,辽宁12个,北京23个,上海3个,四川3个)(详见附件)。江西宜春高安市,北京顺义区、东城区、西城区,河南郑州市、许昌市,青海西宁市,吉林集安市、白山市、延边图们市,安徽黄山市,天津北辰区、东丽区、河北区、和平区、红桥区、河西区、西青区、滨海新区,广东佛山南海区,辽宁沈阳于洪区、铁西区,浙江绍兴柯桥区,四川成都青羊区,江苏苏州太仓市出现本土病例但尚未调整疫情中、高风险等级,部分感染者传播链尚不清晰,外溢风险较高。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行程码带星,健康码红码、黄码,以及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高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并在隔离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起算时间请参照《高、中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

三、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入(返)泉人员落实“7+7”措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请尚未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但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疫情发生所在地市的入(返)泉人员落实“7+7”措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上海等省外重点地区入(返)泉人员落实“7+7”措施(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有需要,请拨打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详见附表)。(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