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

2022-05-28 18:29:3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雨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正式成立,泉州纵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建家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福建翔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阳阳任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据悉,协会成立旨在搭起退役军人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退役军人的方针政策,支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引导退役军人发挥正能量,把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上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洪建家作就职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把退役军人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解困帮扶、就业创业等“关爱”工作,全力打造具有鲤城特色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品牌。

当天,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为协会揭牌,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为协会授旗。大会还举行理事会会长、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副会长授牌仪式,并为10位 参战退役老兵代表颁发“荣耀鲤城卡”。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协会成立致贺信,希望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为社会力量的“第三驾马车”投身退役军人工作,真正成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有益补充,解决一些区委、区政府和事务部门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丰富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内涵,拓展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外延,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退役军人相关工作,募集关爱基金,立足济难解困,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帮扶援助,用爱温暖退役军人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神圣感。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广大退役军人曾经是人民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优待。”鲤城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指出,协会应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协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向社会延伸,共同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激励全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鲤城区历来有深厚的爱国拥军传统,连续七届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全区共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9755人,其中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各类优抚对象1050人。

“让退役军人受重视、有作为、得实惠,是区委区政府应尽的责任。”黄辉灿说,目前鲤城全区上下正围绕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目标,进一步深化军地融合,全力解决官兵“ 三后”烦恼,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进一步深化军民共建,齐心推动抢险救灾、创城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拥军宣传,提升古城中山路、涂门街双拥街区,打造龙岭 双拥主题公园等等。特别是今年来,鲤城区深入开展“为老兵办实事”活动,投入30万元为全区退役军人办理意外伤害救助保险,为参战退役人员发放“鲤城荣耀卡”,持续造浓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黄辉灿表示,鲤城区将以此次关爱协会成立为契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退役军人 ,全力打造独具鲤城特色的退役军人品牌,将协会建成“困难有人帮、说话有地方”的治理新平台。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为协会揭牌。钟建文 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