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南安产业会客厅开门迎客

2022-06-06 10:57: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出产业优势 促进园区标准化建设 

南安产业会客厅开门迎客

昨日上午,在繁茂的火焰树下,在南安政企各界的见证下,位于南安中心城区的南安产业会客厅正式启动,开门迎接各方来宾。

“产业会客厅是吸引客商投资、乡贤回归创业、产业招商展示的良好平台,更是南安经济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南安市相关领导表示。

建招商窗口 

南安“特产”一目了然

石博天下、水暖万家、机筑世界、日用惠民、智领未来、芯动全球……随着大门的缓缓开启,南安产业会客厅昨日迎来首批参观者。

进入会客厅可以看到,在这座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空间里,南安特色产业的亮点得到充分展示。“现场还有南安招商手册,以及整理好的惠企政策。”负责运营的五矿产城南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南安招商新窗口,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南安的产业特点与营商优势。

会客厅共分三层,首层为产业展示厅,通过创意浮雕文化墙及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相结合,营造互动式、沉浸式的独特体验,充分展示南安市的人文历史、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五矿产城投资南安的发展情况,通过展示厅的宣传展示,讲好南商故事、宣传好南安产业发展、传递央地合作典范,打造成为南安市对外招商引资以及宣传介绍南安产业发展的一个展示交流平台。据悉,除了最先入驻亮相的五矿产城项目之外,未来这里也将向所有落地南安的产业园区项目开放,令其成为展示南安优势产业项目的共享舞台。

二、三层规划建设为产业信息发布平台、党建工作室、综合会议室、多功能室等,为五矿产城投资入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入驻企业以及各行业协会提供交流互动的产业服务空间。“这里既是南安产业展示厅,更是招商引资服务站”。

引优质项目

促进园区标准化建设

南安产业会客厅的落成是地方国企南安能源工贸集团与央企五矿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之后的新成果,更是南安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的新作为。

昨日,在会客厅里,通过3D展示,参观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产业园的整体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系五矿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南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深度合作之后落地的首个高端产业园区项目。去年7月,五矿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南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双方将在片区综合开发及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总投资约300亿元,五矿产城是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产城业务发展平台,目前在全国布局十余个产业园区项目,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产业园是五矿产城在福建省投资落地的首个产业园区项目。项目落地英都,建成后将引进90余家企业入驻,解决3000余人的劳动就业问题。企业投产后,年产值不少于13亿元,预计平均年纳税6000万元。除此之外,未来通过合作成立的五矿产城南安公司还将酝酿在梅山镇落地绿色智慧·家产业园,在洪梅镇落地水产预制菜产业园。

依据自身产业优势,围绕构建产业生态、补齐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走好“园区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路径。南安通过精准招商,紧紧把握难得的黄金发展机遇期,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不断孵化极具活力的高标准产业园区。(泉州晚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陈鑫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