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年泉州市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2022-07-05 10:5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脑派位现场。 黄思煜 摄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实习生 黄思煜)2022年鲤城区、丰泽区初中招生电脑派位于今日上午8:30在鲤城区招生与考试中心举行。

鲤城:小升初报名人数7572人

今年鲤城区小学升初中报名人数7572人,报名后放弃在鲤城区就读8人,被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录取786人,未填报志愿直接参加新区中学就近入学的有258人。符合照顾政策条件、免予参加电脑派位的照顾生含三类,第一类是根据《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有关规定的通知》(泉教综[2022] 4号)享受相应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第二类是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第三类是涉及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征地高山社区、古店社区拆迁户子女照顾入学。其中被照顾到泉州一中学府校区的有2人,照顾到泉州五中桂坛校区的有11人,照顾到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的有4人,照顾到泉州七中江南校区的有49人。

据了解,今年鲤城老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共需4235个学位(每对双胞胎按1个学位计算);超过初招文件下达的招生计划数135个。经泉州市、鲤城区两级教育部门研究决定:泉州六中增加76个学位数;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增加59个学位数,用于解决电脑派位学位数不足的问题。为确保派位的公平,经研究决定,将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招生计划数根据南北片区报名人数的占比调整,调整后今年泉州五中桂坛校区今年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724人;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576人。扣除政策照顾生占用的学位,今年南片区四所中学的派位计划数分别为:泉州培元中学276;泉州五中桂坛校区722;泉州六中300;泉州七中1055。北片区四所中学的派位数计划分别为:泉州一中598;泉州培元中学324;泉州五中桂坛校区567;泉州六中376。

鲤城新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分A、B片区派位。其中泉州七中(江南校区)派位计划数为948人,面向A片区招收898人,面向B片区招收50人;福师大泉州附中的派位计划数为590人。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和福师大泉州附中一起,实行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的招生办法,招收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鲤城区第六实验小学、泉州市金浦小学、泉州市黄石小学、泉州市中山陶英小学及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总校等8所小学的毕业生,及户籍关系在福师大泉州附中和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总校招生服务片区的“回原籍学生”。同时,泉州七中(江南校区)采用电脑派位的招生办法,招收户籍或学籍关系在泉州明新华侨中学和泉州凌霄中学服务区内的小学应届毕业生50人。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