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市总工会:讲好“泉工”故事引领职工建功新时代

2022-08-06 15:48:31 李亮 许志馨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李亮 供图

东南网8月6日讯(通讯员 李亮 许志馨 本网记者 施远圻)8月5日,泉州市“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举行。

据悉,泉州职工演讲比赛自6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广泛发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全市共有136名职工报名参赛。经各县(市、区)和产业(系统)工会初选推荐及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复选,最终选出24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

在万伏高压电线上穿梭,为居民、企业保供电日夜奋战的电力工人;不忘初心、淡泊名利,默默坚守教学一线岗位的教育工作者;数十年扎根农村农业,带领乡亲依靠勤奋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带路人”;主动请缨奔赴“疫”线,不畏病毒、逆风而行的白衣战士、志愿者;敢于“亮剑”,牺牲小我、守护大家的基层民警;弘扬匠心、传承匠艺,在石雕领域30余年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老匠人;步履不停、追光不息,用镜头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的媒体人;一次援藏行,一生西藏情,架起泉州、洛隆对口援助“连心桥”的援藏医护人员;在邮路上播撒希望的种子,用脚步丈量初心的投递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泉州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讲述本人或身边的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新时代泉州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了广大职工传承使命、立志强国、投身复兴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大部分为“90后”青年职工,他们以青春风采展示了“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担当。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王娇婷说,工会为青年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成就自我的大舞台,比赛中与全市各行业的选手交流、切磋,聆听了评委老师的点评,提升了个人素养,为今后迈向更广阔的舞台打下了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泉州市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统揽新时代工会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围绕打造“红色工会、为民工会、实干工会、品牌工会”工作目标,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泉州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进基层宣讲、开展劳模工匠线上访谈、推动职工阅读分享课堂进企业,举办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赛及职工演讲、摄影比赛和才艺大比拼等,开展第二批“泉州市职工思想教育基地”命名工作,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讲好泉州工会故事、劳模故事、职工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本职岗位,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勤于创造,唱响了加快新福建建设的劳动者之歌,吹响了“强产业•兴城市,扛起主力军担当”的冲锋号,积极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