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加强夜间巡逻 维护社会治安
2022-08-15 16:41:43  作者:陈培源 白鸿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夜间巡逻。王浩钦 摄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白鸿鑫)为有效净化夏季社会治安防控面,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安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加强夜间巡逻,切实维护夏季夜间治安秩序。

重点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紧盯下夜班以及夜间休闲、娱乐、夜宵等高峰时段,安溪巡特科学划分巡逻警力、点位、区域、线路,有针对性地加强夜间重点部位巡逻频次,并采用警力前置,驻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降低案事件发案率,切实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夜巡警力对沿街商店、居民楼、停车场附近逗留的人进行择机开展检查,适时进行敲打提醒,最大限度地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

驻点执勤。王浩钦 摄

优化网格布局和警力部署

依托警务站进行“智慧巡防”,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切实提升“1-3-5分钟”快反效能,实现快速接警、叠加出警、灵活处警。实行错时巡防,改变时间相对固定模式,不断变更巡逻时间,让“警力跟着警情走”,重点加强夜间易发案时间段的巡逻,提高巡防工作效率。

据悉,从7月1号起,安溪巡特警反恐大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持续开展“夏季夜间巡逻”工作,紧抓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夜间“高密度”巡逻,推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