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丰泽发放近4000万元补助资金惠及万家企业
2022-08-16 11:12: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获悉,丰泽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已发放到位,共发放资金3958.05万元,惠及企业10945家,涉及参保职工79161人。

根据相关规定,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可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按每名参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社会团体等机构参照实施。符合实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的参保单位,无需提交申请,实现了“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精准比对企业性质、参保人数等发放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将直接拨付到企业对公账户。无对公账户的单位,资金将直接拨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据悉,自6月以来,丰泽快速有序推进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落地见效,采用“数据跑路、免申即享”的经办新模式,真正实现“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直接向企业兑现。(泉州晚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郑玲玲)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