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安溪县虎邱镇竹园村:乡村换新颜绿电来助力
2022-08-18 10:34: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们景区的民宿现在都要预订,一到周末就住满了游客,景区这么受欢迎少不了供电公司的一份功劳。”上周末,安溪县虎邱镇竹园村华农生态园游客如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安溪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检查供电线路的运行情况,景区负责人周文杰的脸上掩不住笑意。

墨色青山环绕、峡谷曲折悠长、溪水清澈蜿蜒……从安溪县虎邱镇镇区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十余分钟,华农生态园的浓浓田园气息扑面而来。从以前没人愿意踏足的山区荒地,到现在游客络绎不绝的盛景,周文杰说,电是关键。景区里的电动观光船、全电民宿、全电厨房改变了传统农家乐的“烟火气”,聚集了“高人气”。

华农生态园原本只有几个户外游乐项目,景区的蝶变从2021年8月开始。面对发展瓶颈,周文杰打算重新改造景区,扩建民宿及特色餐饮服务。了解到景区的发展规划,安溪县供电公司虎邱镇供电所负责人廖志军主动对接,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了“景区安全用能、厨房清洁用能、民宿智慧用能”的全套用能方案,用电增容、电气化改造、内部线路规整……短短一个月时间,景区焕发新的活力。

“没想到景区古朴的外貌下,民宿内部都是现代化智能家居,旅游舒心、居住方便,体验感特别好。”日前,廖志军和网格经理前往检查景区的室内外用电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带孩子前来度假的游客陈先生对“全电民宿”赞叹不已。

在虎邱镇,绿色电能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华农生态园并不是个例。走进湖坵村,只见居民楼房错落有致,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文化墙色彩斑斓,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地,为村民带去“看得见”的幸福感。为助力打造“高颜值”乡村,近3年来,安溪县供电公司靠前服务湖坵村规划建设,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对3.8公里10千伏线路实施绝缘化改造,新建4台公用变压器,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旅游经济发展前景这么好,许多村民们也都返乡寻找商机,现在充电桩也建起来了,相信我们村的旅游经济会沿着绿色低碳道路越走越远。”上周,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安溪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虎邱镇首台充电桩开展运维工作,湖坵村党支部书记林育生欣慰地说道。

自今年3月以来,安溪县供电公司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在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强劲的5个乡镇投入第一批“乡村振兴”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3.1万元,让新能源汽车在乡村实现“充电自由”,拉动乡村经济蓬勃发展。

喜看乡村新变化,幸福生活踏歌来。在可靠优质电能的加持下,一个个旧貌换新颜的乡村犹如一幅幅妙笔丹青,在茶乡大地徐徐展开,幸福的笑容在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绽放。(李锦萍 孙巧燕)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