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鲤城:志愿者培训和点赞活动开始

2022-08-20 23:53:53 施远圻 黄凯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描上图二维码,领取线上培训课程。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东南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黄凯杰 )为推动鲤城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服务队组建,即日起,2022年鲤城区志愿服务工作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培训启动 课程上线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由鲤城区委组织部、鲤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推出一批志愿者线上培训课程,包含5个短视频、4篇文章,内容涵盖志愿者服务规范、中国志愿服务网操作、鲤城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志愿者自我保护、志愿者公益保险参保服务等。

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去年,鲤城区邀请资深志愿者进行线下授课,共开展志愿服务培训9场。”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突破线下场地、师资力量局限,通过视频、文字形式,方便志愿者学习、掌握志愿服务知识,同时也避免了人员聚集。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培训,提升志愿者个人防护能力。

培训还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挑战答题”模块,对志愿者进行线上考核。“此次培训改变以往单向输出的传统模式,通过线上答题,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及时查缺补漏。”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

扫描二维码,为最美志愿者点赞。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定格瞬间 点赞最美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据统计,鲤城区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8万余人,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公益讲解、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鲤城。

特别是今年3月,当疫情来袭时,鲤城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抗疫时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张张照片定格展示了他们冲锋在前,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志愿者风采。为此,主办方发起为心中的“最美志愿者”点赞活动,精选30组照片,生动再现鲤城志愿者抗疫场景,致敬抗疫志愿者。

“希望通过点赞活动,寻找、挖掘、宣传身边的优秀志愿者及团队,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增强鲤城志愿者的凝聚力。”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从8月19日持续至9月19日,为期一个月,每个微信号每日可点赞5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