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县入选中国数字乡村建设十大案例之一
2022-08-22 09:43: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鉴于安溪县在数字乡村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和卓越成效,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区中国办事处和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司决定将安溪县选为中国数字乡村建设十大案例之一。

自2021年11月课题组启动案例分析工作以来,安溪县全力配合项目组对数字乡村建设开展案例分析工作,以及制作宣传纪录片“新火铸新茶——中国数字乡村之安溪”。今年6月27日,该宣传片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举办的亚太区“数字千村”行动计划知识共享平台启动会上播放,安溪作为典型代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数字乡村建设的伟大进展,赢得与会人员一致高度好评。

据了解,该宣传片总时长为3分28秒,以2021年西坪镇成功入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数字千村”行动计划为切入点,具体阐述数字化赋能该镇茶业发展、农业文化遗产及休闲农业、环境治理、为农民提供服务等,着力打造一批数字茶业试点项目、示范样板,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安溪县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数字乡村发展建设,仅2021年,就多方筹集近3亿元资金用于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基础支撑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通过实施好农业智慧园、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等数字项目,不断推广农业数字信息化应用技术。在产前种植、产中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配备精准环境测控、生产过程管理、采后商品化处理以及质量安全追溯等系统,实现安溪县茶全产业链的数字信息化。目前,全县已建成4个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15个市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基地,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安溪县乡村数字信息化水平。(泉州晚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吴梅珍)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