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8处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示范点有望9月底投用

2022-09-23 18:01:49 陈诗婷 吴文霞 王晓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王晓笙)电动车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泉州市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应急局、城管局分别挂钩两个街道开展蹲点指导,4个区直部门分别成立一支挂钩整治工作小组,由部门“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选派2—3名技术骨干,全天候蹲点挂钩街道,现场协调解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难点痛点问题。

其中,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挂点东海、城东街道,针对海景社区星域小区地下停车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严重,未进行防火分隔的难题,区消防救援大队技术团队到现场调研指导,对照原地下停车场平面设计图,针对现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一是严禁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与汽车库划分为同一个防火分区,确有困难的,需要进行防火分隔,建议将地下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分批次引导到地面停车棚;二是对地面现有的停车棚加装简易喷淋装置、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智能充电桩等“物防”“技防”设施;三是针对地面现有停车棚不能满足小区业主电动自行车停放的需求,对小区周边的绿化带进行科学合理改造,增设露天停车棚。

丰泽区应急局挂点东湖、丰泽街道,针对中心市区城中村内居民自建房多、“飞线充电”现象普遍、室外集中停放充电场所设置难的问题分组进行调研走访,坚持“一区一策、一房一策”原则,对比邻老旧小区针对性采取区域联防联治的方式,建议街道、社区牵头将若干个物业公司、业委会“组团”合力选点建设,引导规范停放充电。调研检查期间,针对个别自建房、老旧小区“飞线充电”屡劝不改的,在落实安全措施下当场剪断飞线,并对违规行为人进行批评教育。

丰泽区住建局挂点华大、泉秀街道,针对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首先清理整治与原平面设计不符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要求物业公司组织消防“楼长”和网格员落实好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清理停放在公共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的电动自行车,以及私拉电线排插违规充电等行为,确保通道出口畅通。另外,指导47处老旧小区划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域,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丰泽区城管局挂点北峰、清源街道,针对管辖工业区内“一厂多组”现象普遍,存在电动自行车管理混乱的问题,实地调研北峰工业区,对检查发现私拉乱接充电行为、违规停放在宿舍楼梯间等问题严肃督促当场整改,并召集房东和租赁企业负责人对厂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规范充电事宜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资金、责任人等要素,推动整治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连日来,该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成效显著。目前,已启动8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示范点建设工作,预计在9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居民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提供更为贴心、暖心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