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有爱有担当,这个家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22-09-25 10:17: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守护“大家” 照料“小家”

有爱有担当,这个家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有爱有担当,这个家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这是一个有爱的家庭,成员之间尊老爱幼、互敬互爱;这还是一个有担当的家庭,疫情期间夫妻俩同心抗疫、共度时艰;在这个家庭中,丈夫聂冼振是一名人民警察,扎根基层一线,坚守使命守“大家”,妻子蒋思思是一名农信社员工,爱岗敬业的同时,照顾幼儿双亲,悉心照料“小家”。日前,他们家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尊老爱幼 互敬互爱

蒋思思是泉州农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入行14年,参与泉州农商银行的改制、换届、增资扩股、转型发展等工作;她勤奋学习,从一名柜员不断历练、成长为单位中层管理人员。聂冼振是晋江市公安局衙口海防派出所教导员,从警15年,他常年奋战在基层岗位上。所里日常警情多、琐事多、案件多,他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熬夜办案,有时候刚休假回家,一接到电话就得立马归队。

两人结婚没多久,蒋思思的公公就不幸患上尿毒症。患病后的公公,常年卧病在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数次的扶起、躺下、按摩、清洗、推轮椅、陪伴血液透析……一家人不离不弃守在他身边,直到老人2019年12月去世。由于聂冼振长期在基层一线,婆婆也主动为夫妻俩分担,操持家中的一切,让夫妻俩在前方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蒋思思由于身体原因,二儿子于2019年4月仅7个月就早产,身体只有成人手掌那么大。蒋思思的婆婆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弱小的孙子和月子中的媳妇,一家子用爱和责任呵护早产的小儿子一天天长大。

婆婆的言行举止深深影响着夫妻俩,他们俩虽长期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但始终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并对两个儿子言传身教、对家中老人嘘寒问暖。在家庭教育中,他们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明白“独立自强”“吃苦在前”“乐于奉献”的道理。

同心抗疫 共度时艰

2020年武汉疫情最严峻时,聂冼振克服刚丧父之痛,抛开家中尚小的两个儿子,主动请缨前往湖北武汉一线支援。在2020年2月至4月援鄂期间,他全身心投入到治安巡逻、人员排查、社区封控、病患转运送治、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困难群众、化解冲突等各项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中。

蒋思思则在泉州“守小家”,为确保全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以及一线员工、保安、保洁等人员生命安全,她克服家庭、防疫物资匮乏等困难,四处奔波筹集防疫物资,制定全行防控方案。为降低网点员工外出领取防疫物资的感染风险,春节期间她加班加点整理各网点物资,安排跟随押运车配送;综合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全力落实各项疫情政策。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用心呵护家中老人和两个幼儿。

今年3月,疫情来势汹汹。聂冼振坚守在晋江抗疫一线,先后参与十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时参加摸排随访,共排查涉疫人员3000多人。他还驻守隔离点,日夜值守严守防疫任务最重的防线。蒋思思则积极创新利用科技系统跟踪全行员工健康状态;在全行52个网点7个处于封控区、43个处于管控区的严峻形势下,她统筹全行网点对外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不断档;她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率先参与前坂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制作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她以自己的行动树榜样,协调、组织114名员工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实现了全行一线志愿者、员工“零感染”。(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孙芬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