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举行 刘建洋讲话 肖汉辉主持

2022-09-28 09:31: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汇聚侨心侨力侨智 共建二十一世纪“海丝名城”


27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就“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海丝名城’建设”进行协商议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肖汉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代表课题组汇报调研成果。丁毓玲、许清水、温锦辉、陈发沛、吴锦芬、张子牙、庄国阳、赖兵莲、白晓东、罗智超等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积极建言,市委改革办负责人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刘建洋对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项工作及本次专题协商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各方面发展与侨息息相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有力举措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要秉持“大侨务”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侨建,以“侨务+”带动各项工作、集聚各项资源,营造亲侨护侨暖侨环境,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打好新“侨”牌,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丝名城”,以“大格局”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以侨架桥、以侨聚侨,发挥侨胞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中的独特作用,聚焦侨商投资、专业集采、侨胞回归等需求,打造若干平台载体,以“大平台”争创新优势。要文以载道、赓续乡愁,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载体,擦亮“泉州古城”“刺桐古港”品牌,增强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构建侨情数据库,强化涉侨立法、涉侨服务、华侨建筑保护,弘扬华侨精神,讲好泉州故事,以“大家园”牵系“根、魂、梦”。

刘建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积极拓展线上线下专题协商渠道,不断提升协商能力水平,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汉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侨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工作的站位与格局,结合全省侨胞侨商座谈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谋划研究下阶段和明年涉侨工作履职重点,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要发挥履职平台的优势与作用,助力推进侨务工作守正创新。要拓展联络交流的载体和渠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探索研究加强与侨务和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和往来。要传承华侨精神的内涵与基因,讲好华侨爱国爱乡故事,发展壮大侨乡特色资源。要激励政协委员的职责与担当,坚持做好涉侨工作,助力暖侨心、聚侨力、引侨智,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宿利南、施宇辉、陈辉宗、周真平、王祖耀、蔡萌芽、庄灿霞、黄世界、肖惠中出席。(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吴丽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