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57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28 09:31:27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57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向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用好用足各级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落实落细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策促发展”行动,精准发力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穿透直达落实;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赋能乡村振兴,加快盘清农村资源,创新经营运作方式,培育一批富民产业、致富项目,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数据排查、交通卡口管控、海上防控、校园防疫、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把控等重点环节,强化对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有效兜住疫情防控风险。要确保安全运行、维护社会稳定,紧盯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防灾减灾、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舆情安全等方面,结合“敲门行动”,网格化、拉网式动态摸排整治。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应急情况及时处置。

会议还研究城建领导机制调整有关事项。(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斯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