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津淮街东段道路综合交通提升完成

2022-09-29 09:32: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除渠化岛 右转更通畅

改造前,渠化岛影响车辆右转通行。

拆除渠化岛后,车辆右转更通畅。

“现在右转变得通畅,不会那么拥堵了。”近日,经过泉州市区津淮街东段的市民发现,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口渠化岛不见了,津淮街南侧非机动车道也进行了拓宽,右转车辆不再与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整条道路宽敞顺畅了许多,整体面貌改善不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中心获悉,从6月28日开始,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津淮街东段的道路综合交通提升工程已经完工。

此前,津淮街东段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混合在一起,人行道板砖存在破损下沉现象,造成路面凹凸不平,非机动车经过时舒适感较差。在津淮街东段与坪山路几个交叉路口,机动车右转时需要进入渠化岛通道,而非机动车和行人穿行不止,导致右转车辆经常排起长龙等候,这也是津淮街东段高峰期时经常出现拥堵的原因之一。

“津淮街东段目前路面两侧榕树长势不错,一些树根拱起行道砖,引起路缘石拱起、不平顺和人行道不平整,加上行道砖破损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中心决定对该路段进行道路综合交通提升,提高非机动车的行车舒适度,同时提升整体景观。”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津淮街东段(坪山路至云鹿路)全长830米,改造内容为:在道路两侧各铺装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局部较窄处铺装宽度缩小为2米),优化非机动车路权,改善非机动车的行车环境;人行道路面仍沿用透水砖人行道板。

昨日记者走访看到,经过改造,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四个方向的渠化岛已经被挖开,恢复路面平整,并铺设崭新的沥青。而津淮街往云鹿路方向的南侧,非机动车道上原先的绿化池部分被挖开,骑车经过时顺畅了许多。记者从津淮东街右转拐往坪山路的通道,相较之前通畅了不少。右转车辆在绿灯亮起时,能快速进行右转,而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时,也不再受到右转车辆的干扰。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级部分道路综合交通提升工程(二期)的改造范围包括四个路段:津淮街西段(温陵路—田安路),津淮街东段(坪山路—云鹿路),田安路地面层南段(泉秀街—江滨北路),宝洲街中段(万达广场段)。该工程于2月10日开工,施工期间克服新冠疫情及漫长雨季的影响,此前已完成津淮街西段(温陵路至田安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边沟的改造,具体改造内容为:在道路两侧人行道各铺装2.5米宽的彩色混凝土非机动车道(局部较窄处铺装宽度缩小为2米),优化非机动车路权,改善非机动车的行车环境;人行道路面仍沿用花岗岩人行道板铺装。全长约410米的田安南路路段,改造内容为优化车道设置,通过施划交通标线及增设隔离护栏,优化非机动车路权,提高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