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交警严厉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一批驾驶人被查处曝光
www.fjsen.com 2022-10-01 22:00:41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我来说两句

泉州交警提示

酒后不开车,醉驾要判刑!国庆假期,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规守法,拒绝酒后驾驶!

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假期出行,应提前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及天气预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避开不利天气。

驾车出行时,要保持精力充沛和注意力集中,特别是中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途中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假期聚餐聚会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加塞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

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