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改造旧城构筑新城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2022-10-13 22:35:00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凝聚群众力量,谱写和谐征迁篇章

惠泉片区在征迁全程通过精准施策、公开透明、暖心服务等多措并举助推征迁工作落实落细,完成4000多宗房屋征收协议签订,拆除房屋面积54万平方米,零越级上访、零群体事件、零安全事故,实现和谐征收、阳光征收。

01精准施策。

一是群策群力。指挥部抽调成建制党委,均由处级领导挂钩作战,工作组人员专班进驻、动员培训,落实征迁包干“一条龙”负责制。设立惠泉片区征迁调解工作室,为征迁户提供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等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软件设计、法律、测量、评估、签约、财务审核等工作。积极发挥“三社联动”优势,组织老协会、居民小组组成工作小分队,协同已签约群众,入户劝导观望群众。二是宣传造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把项目建设的意义、征迁安置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补偿标准等向群众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把县委、县政府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让惠于民的态度传递给涉迁群众,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法律护航。聘用律师全程介入,全程梳理严格把关25项法定前置条件,倒排时序,限时完结,确保土地房屋征收规范合法。签约后,委托第三方进行档案完备性、数据准确性审核,保证签约一户、成功一户。

02公开透明。

坚持阳光征迁,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征迁标准,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依法和谐征迁,让每个群众在片区征迁的全过程都能心中有数、明明白白,解除群众顾虑。一是倾听民声。坚持“征求、完善、再征求、再完善”的工作思路,向全社会征求补偿安置方案意见建议,在政府财务平衡要求和群众利益之间获取最大公约数,得到绝大多数征迁群众的充分认可支持,为后续征收群众工作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二是透明晾晒。坚持公开透明,在征迁各阶段将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权源测绘评估结果和征求意见修改情况等事项全面公示,接受群众核对及监督。让每个群众在片区征迁的全过程都能心中有数、明明白白,解除群众顾虑。三是数据锁定。委托专业机构开发设计第三方征收管理系统软件,录入提交被征收人基本情况、权源、测量、评估确认等相关数据,数据录入后签约人员和工作组均无权限对数据进行更改,保证数据准确无误。签约完成后,指挥部组织财务组再次检查确认档案完备性和合规性,确保签约全程依法合规。

03暖心服务。

坚持用心沟通,用心思考、细心关怀,让群众安心舒心搬迁过渡。一是预签协议。创新性采用预签约形式,即群众先预签安置补偿协议,县政府发布征收决定后协议生效,为征迁改造建设探索出一条新路子。房屋征收预签协议开始后,仅用一周时间,签约率过半。二是充分见面。坚持把做实做细征迁群众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前期入户宣传,到证照收集、权源调查和测量、评估校对,再到征收期间法定送达、告知等等,指挥部始终通过现场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释民惑,得到征迁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三是贴心服务。在签约阶段,通过派员前往、微信联系、律师法律服务等多种方式为身在外地的群众提供签约便利。在腾空阶段,协调各种服务供应方,为群众提供搬家、水电、电信等服务。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