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打好“组合拳” 晋江26家企业出海“抢单”

2022-10-14 15:02:23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一项项扶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措施落地,“抢单”心切的晋江外贸人更有“底气”了,坚定地奔赴各个国际展会参展。12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就在即将到来的11月,晋江已有26家企业报名参加多个境外展会,拿下31个展位。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月参展的企业中,有10家企业将参加中国香港湾仔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11家企业参加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展,2家企业参加土耳其国际皮革、鞋材及机械展。此外,迪拜国际甜食及休闲食品博览会,菲律宾建材、暖通、工程与矿山机械展,以及菲律宾电力能源展览会等各有1家企业参展。

“受疫情影响,近几年都无法外出参展,线上与客户沟通成为企业获取订单的方式。虽然云上接单效果不错,但受整体大环境影响,海外採购商的投资欲望不强,订单量自然没有以往好。”泉州市键坤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地梅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原有订单不断回归,海外客户不断释放投资欲望,让他们看到了海外市场“触底反弹”的巨大商机。

“目前,我们已经把要参展的各种样品寄到土耳其了。当地负责运营的公司伙伴将组织参加土耳其国际皮革、鞋材及机械展,并借此机会展示新品,与海外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吴地梅表示。

作为海外展会的老朋友,晋江市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此次报名参加了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展。该公司业务经理许永祝表示,目前,七彩狐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但外出直接对接客户,对实体经济、实体工厂很重要。“相比云上接单,线下面对面接订单,无论是在成交量还是服务客户上,都有更直接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单”,不少晋江企业在此之前便通过“代参展”“云参展”等模式积极争取订单。

截至目前,晋江已有12家企业12个展位通过代参展模式,参加今年7月份的德国柏林亚洲服装及配饰博览会,以及8月份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服饰、面料及鞋类博览会。展会期间达成意向成交金额共665万美元,其中,现场成交额约105万美元。

“外出抢单”的背后,是政企的“双向奔赴”。企业冲在前,政府服务在后。

近日,泉州市密集出台《海外抢单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若干措施》等支持举措,对企业展位费用给予70%补助,对赴境外走访客户的企业人员往返机票费用给予80%补助,对组团承办单位给予10万~20万元人民币分档补助。

除了政府给企业真金白银的鼓励和支持外,晋江市商务局还将与航空公司协调,保证企业的往返舱位,最大限度避免因航班熔断导致企业滞留境外;与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开设“抢订单,拓市场”商务专窗,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晋江企业“出海”抢订单队伍仍在持续扩增。晋江市商务局将根据后续国际专业展会的举办档期,及时摸排企业参展需求、参展动向,落实兑现鼓励扶持政策措施,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为晋江外贸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明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