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南安美林派出所的“百变”警察

2022-10-26 17:34:20 陈冰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冰冰)办案风风火火、抓捕犯人冲在最前,似乎是群众对警察最普遍的印象。然而,南安美林派出所有这么一群“百变”警察,他们化身“超级奶爸”“跑腿服务员”“捕蛇达人”等等身份,将人民至上的理念刻进心里,只为了做群众最暖心的身边人。

萌娃走失收获临时“奶爸”

10月7日上午,一名群众带着一名3岁左右小男孩到所里报警称,在美林街道办事处门口捡到该小孩,正哭着找不到妈妈。

“呜哇呜哇......”从群众手中牵过小男孩的手,小男孩仍然十分伤心。民警涂鹏程见状,一把将其抱起,不停地轻拍着小男孩的背,轻声安抚:“不怕不怕,叔叔这就带你找妈妈......”小男孩紧紧靠在这位叔叔身上,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和安全感。涂鹏程和几名辅警,把小男孩暂时安置在休息室,化身临时“奶爸”,陪小男孩聊天、玩耍,喂小男孩吃水果,用旺仔牛奶逗他开心。很快小男孩就和大家熟络起来,在休息室里好奇地四处张望,不停问着各式各样的问题。经过交流,小男孩隐约表达出自己是随着妈妈到中医院,后面自己走散的。获取关键线索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中医院寻找,很快就找到了正着急寻找男孩的母亲。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的母亲冲过来将其紧紧抱在怀里,不停擦拭着泪水,哽咽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把服务和温暖送上门的“跑腿服务员”

“阿婆,你把手指放在这里......对......我来帮你。”民警黄若蓉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家的手指在指纹传感器上调整着位置。“闺女啊,不好意思啊,我的手比较糙,给你添麻烦了。”“没关系,阿婆,我再试一下。”黄若蓉笑着,继续耐心尝试,终于将十个指纹采集完毕。

原来,不久前,黄若蓉了解到耄耋之年的许某,因腿脚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便主动联系老人家,预约了上门办证,才有了先前的这一幕。

10月15日,身份证“新鲜出炉”,黄若蓉又第一时间送到了老人家的手中。“十分感谢你们,为了我这个老婆子忙前忙后。”黄若蓉笑了笑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而这已经是我们警花,这个月第四次为辖区群众服务上门了。

青蛇出没,辅警化身“捕蛇达人”

“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们家进了一条蛇!”“别害怕,我们帮你抓住它!”10月19日上午,美林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条青蛇钻进了家中的冰箱压缩机,寻求帮助。

赶到现场后,“捕蛇达人”郑小协接过螺丝刀,小心翼翼将冰箱后盖螺丝拧开。躲在其中的青蛇见形迹暴露,紧急出逃。电光火石之间,郑小协眼疾手快,一手捕蛇工具钳住青蛇“七寸”,一手快速出动掐住青蛇头部,短短几分钟,“小青”就被收进编织袋内。群众见这位“不速之客”被送走,长舒了一口气:“感谢警察同志,为你们的身手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