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被骗2万元悉数追回 南京群众寄来感谢信

2022-10-27 15:5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我怀着一颗诚挚的心,提笔来表达我对水头派出所第三警务队所有人员的感谢和敬意……”近日,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的民警小李与他所在的第三警务队,收到了一个来自南京的包裹,里面是一面锦旗和一封手书的感谢信。信中的每个字,都是对水头派出所工作的肯定和对民警浓浓的感激之情。

接到来自泉州的电话 得知被骗钱款已追回

“今年8月,我突然接到来自福建泉州的一通电话,说是诈骗嫌疑人已被抓到,让我有时间过去处理一下,太意外了。”张先生介绍,今年3月,他在家中接到自称第三方催收人员的电话,称其有网络贷款未还清,需尽快还款否则会影响征信。张先生信以为真,便根据对方提示在某APP内按照其要求操作,向指定账户转款2万余元。过了几天,张先生查询原先贷款平台时,发现早已自动还款,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他立即报警。

虽然报警了,但张先生知道电诈案件的钱款流向往往很复杂,便没抱什么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慢慢将这件事抛到脑后。

南安警方侦查3个月 成功斩断涉诈产业链

就在他将此事抛之脑后的同时,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在案件发生后不久就接到南京警方的协查通报,对涉诈银行账号展开分析研判,接连锁定了该起诈骗案的几名涉案卡主。随后在今年4月到6月期间,小李与队友在水头陆续抓获了3名涉案嫌疑人。6月30日,他们更是远赴贵州省毕节市,抓获上线薛某,成功斩断了一个涉诈灰色产业链条。

几名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小李积极动员,对其进行法律宣传、政策宣讲,成功使嫌疑人主动退还受害人损失。最终,受害人张先生被诈骗的2万余元被全部追回!

收到千里外的信和锦旗 警方将化肯定为动力

“真的不敢相信,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又出现了电信诈骗。” 张先生表示,自己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复杂性,根本没想过能够追回被骗的钱款。当民警向他讲明情况时,他既惊喜又感激。很快,张先生便从南京来到南安,处理了后续事宜,也领回了自己的2万余元。

回到南京后,张先生反复思考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最终在家中亲笔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并定制了一面锦旗,从南京寄往南安,赠予水头派出所的民警小李与第三警务队,感谢他们几个月来不辞辛苦、锲而不舍地帮助其追回全部被骗钱款。

“一封感谢信虽然不能完全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敬佩之情,但你们的工作让我真切感受到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千里之外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承载的不仅是群众对民警破案追赃的认可,更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和鼓励。

群众的肯定,是不断前进的动力。对此,南安警方表示将继续坚定为民初心,竭诚为群众服务,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事”,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万家安宁。(泉州晚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曾肃琪 实习生 林云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