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14: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为市委决策参谋机构,市委改革办(政研室)提出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前列,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学深学细学精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宣传阐释上走前列,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泉州通讯》党刊的阵地功能,做好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在落地落实上走前列,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立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改革精神、改革思维、改革意识,在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下功夫,努力策划更多牵引性、突破性改革项目,力争探索更多具有泉州特色的改革品牌,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增添改革动能。

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在学好用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第一时间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预备团队”,提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宣讲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接下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强课题攻关,优化教学布局,完善课程体系,抓实抓好领导干部专题轮训,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工作,争取推出一批具有学术深度的研究成果,真正以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市科技局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立足科技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壮大创新型高成长企业队伍,在培育市场创新主体方面做出新成绩。同时,推动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做实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推进科研平台提质增效,支持龙头企业联合产业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等组建高水平创新联合体,继续实行“揭榜挂帅”制度,提升核心技术供应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今年目标的收尾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举措。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站位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深入分析、研究思路举措,在推进泉州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下一步,将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实施“聚城畅通”工程,通过综合立体交通互联互通提升城市的集聚能力、辐射能力、摆渡能力。将以入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首批城市为契机,加快提升泉州市综合货运枢纽保障能力和配套通道工程项目建设,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当好开路先锋。进一步抓好运输转型、民生服务、执法监管、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便捷出行服务功能,全力以赴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市林业局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美丽泉州新篇章。要抓项目带动,全力推进“三山一线”景观提升、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市政园林绿化花卉苗木基地等项目建设;要促改革创新,实施好16个林业改革发展体制创新项目;要守牢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完成互花米草除治、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清零”两大攻坚行动,持续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维护生态安全。要纵深推进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做深做实党建特色品牌和党建创新项目,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颜雅婷 吴丽娇 吴宗宝 王树帆 陈凌鹭 通讯员 陈华文 林恩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