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建洋主持

2022-11-03 09:28: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泉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分地区分领域分层级纠治“四风”,促进全市党员干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继往开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见效。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推动泉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推进泉州相关工作。要加快建设“智造强市”,用好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深入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制造业转型迈向高端化。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强化交通枢纽综合服务功能,全力做好交通物流保畅保通。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宣传部、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抓好学习培训,有声有色宣传报道,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同志要结合各自分工和挂钩联系地方,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和调研。要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要与统筹发展和安全相结合,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