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为省钱 “双11”囤小样 不一定靠谱可别太冲动

2022-11-11 17:15: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11”对不少市民来说是囤货季,有人看准品牌旗舰店下手,有人却盯紧各式各样的中样和小样。记者了解到,有市民为省钱买了不少打折的小样,还有市民则先购买小样试用后再买打折的正装,更有小样群在社交平台上频频抛出诱惑。小样虽省钱,但不一定靠谱,大家购买时别太冲动。

现象

市民为省钱 “双11”狂囤小样

“我的护肤品全是中样和小样,同样分量的护肤品,小样的价格比正装要便宜一半左右。”市民小邱打开某购物平台的订单列表,近期全是从代购手中购买的小样。“双11”来了,销售小样的商家同样做起了促销,她也因此囤了一大堆。

小邱点开其中一个订单,15ml某知名大牌面霜的中样只要175元,购买4个可以凑成一个正装的量,总价为700元。而在今年“双11”促销中,该品牌官方旗舰店上同款60ml面霜的价格要1450元。还有另外一款知名品牌精华7ml的小样售价为30元,100ml的价格为400元左右,而官方旗舰店里100ml正装的价格为1080元,小样价格便宜了超过一半。

在好友们研究“双11”购物攻略时,小邱在好友群里向大家“安利”小样,但大家对购买小样有些疑虑。“主要是担心假货,毕竟这些小样和中样是从代购手里买的,我也不能拍着胸脯保证是正品。”小邱说。

就读于泉州某高校的大学生小廖同样为了省钱而购买小样。不过,和小邱不同的是,她并不是只用小样,而是先购买小样来“避雷”。“部分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也有小样出售,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双11’购买正装前,可以先买小样来试用,用起来合适再买正装。比如护肤品用了适合不适合自己、会不会过敏,或者粉底液不知道选择A色号还是B色号,可以两个色号都买小样来试试。”小廖搜索了某品牌粉底液的小样销售记录,月销量高达1万多份。

调查

小样群火了 却是挂羊头卖狗肉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上还有不少小样群,打着免费领取小样的口号吸引消费者入群。“刷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时,都能刷到小样群的广告。文案基本是一样的——‘自从加了小样群,不知不觉已经攒了这么多小样了’,再配上一张堆满各大品牌护肤品和化妆品小样的图,吸引消费者点击入群链接。”小廖说。

记者点开了一条小样群的链接后,出现一张二维码。二维码的配文写道:“超多美妆大牌小样,扫一扫免费申领!天天都有!全部官方旗舰店正品保真。”扫码后,记者关注了一个领取小样的公众号,随后在公众号指引下添加了一个“小样分享官”的企业微信,并被“小样分享官”邀请进入美妆小样群。陆续进入了三四个小样群后,记者发现,每个群里都有400多人,群里会发布少量大牌商品的小样购买链接,但更多的是销售另外一些不知名品牌的化妆品和生活用品。“小样分享官”会在群里频繁发布不知名品牌商品的大额优惠券,原价599元的护肤品领券后仅需99元,但商品质量如何不得而知。

另外,有不少销售小样的商家会打着“支持专柜验货”的口号零售小样。但事实上,大部分专柜并不会提供该项服务。某知名护肤品牌专柜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只是负责销售,不负责鉴别真假,也无法精准判断出小样的真伪。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