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交警严查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2022-11-11 17:15: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快递员过失致人重伤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双11”掀起购物热潮,快递物流行业业务量大增,部分快递小哥为了完成每天的送单任务,总是想方设法求“快”,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骑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在鲤城区常泰路,快递员杨某在骑车过程中低头看手机,致车辆转弯时碰撞行人龚某,随即车辆失控倒地压在龚某身上,事故造成龚某重伤。因过失致人重伤,杨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快递、外卖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期,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查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11月9日,在刺桐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丰泽交警开展整治行动。在行动中,多名外卖、快递配送员因交通违法被现场执勤的交警查处。外卖小哥林某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民警拦下,林某表示,单子快要超时了,自己因为赶时间,才走机动车道。当天被查处的外卖、快递骑手,多数是因为不按道行驶。

11月3日,在义全街,鲤城交警开展整治行动。多名外卖、快递骑手被当场查处,其中,有多人是因为骑车时使用手机,还有一部分人是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交警介绍,驾驶车辆时使用手机容易分散注意力,不能及时判断行车危险,妨碍实时观察路况,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外卖、快递骑手在追求效率的同时更应该尊重生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不在骑行时使用手机、不闯红灯、不逆行,切莫心存侥幸。相关企业也应加强对骑手的日常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东南早报记者傅恒 通讯员赵美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