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晋江市见义勇为志愿者帮助群众找回多名走失人员

2022-11-19 14:40:57 吴水保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施远圻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找回一个走失的人,也许就挽救了一个家庭。”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灵源救援队见义勇为志愿者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3个多月来成功帮助群众找回10名走失人员,多个家庭得以团圆。

救援队员找到走失群众

通宵地毯式搜寻 终找回走失男子

10月28日,家住晋江陈埭镇的陈先生外出游玩时不慎走失。他身有残疾,家人多方寻找不得,为此着急不已,陈先生的妈妈哭晕了几次,陈先生的弟弟小陈只好发布寻人启事。11月1日,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灵源救援队看到寻人消息后,主动打电话联系小陈,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搜寻工作。

“救援队多方协调,通过观看监控视频,通宵达旦找寻陈先生的踪迹,从陈埭镇一路搜寻到新塘街道时,线索突然断了。”救援队队长陈友聪介绍,陈先生去了新塘街道的一些在建工地,那边没有监控,救援队只能沿路地毯式搜索,一路寻到石狮蚶江一带,还是找不到人。救援队并未放弃,一边继续出动队员找寻,一边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11月3日上午,陈先生出现在安海镇,救援队员迅速驾车前往,将他接回办公点,为他准备食物充饥。

“像是重新获得生命一样,很感谢。”小陈说,哥哥在外流浪了近6天,身体虽消瘦了不少,但人平安无事,一家人很感激救援队的辛苦付出。

无人机空中巡查 密林中找到孩子

“救援队组建不到一年,现有队员136名,已出动救援超百次,最快一次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帮助找回一名走失小孩。”陈友聪告诉记者,10月7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灵源山上,一名11岁的小孩和家人来此游玩,其间小孩不知去向,家人急坏了。救援队接到消息后,5名队员立即携带救援搜寻设备驾车赶到灵源山。队员们调取监控搜寻目标,同时出动无人机在高空搜寻,最终在后山树林中找到孩子。

10月2日凌晨1时许,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南安石井一名45岁男子走失。该男子有精神障碍,已外出两天,搜寻难度较大。随后,20多名救援队员调取监控查找了1天时间,发现该男子一路走走停停,从南安石井走到水头,一路又到达晋江安海、东石和深沪等地。最终,救援队在晋江龙湖镇的马路上找到了他。

开展各项救援活动 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11月14日下午4时10分许,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灵源救援队接到群众求助,在灵源街道张前社区,一名67岁老人在当日中午从家中外出未归。该老人行动迟缓,家属多方寻找未果,十分担心。6名队员立即驱车开始寻找,在当晚6时20分把人找到,老人一切正常。

“找回一个走失的人,也许就挽救了一个家庭。”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会长张泽虎表示,协会下设海上救援队、晋江机动队、石狮机动队,以及磁灶、安海、东石、深沪、灵源救援队等,除了处理群众求助,还开展海上救援、渔港消防、校园消杀、协助疫情防控执勤、自然灾害救援和道路清障等,全力辅助各级政府和应急部门开展各项救援及公益活动,保一方平安。

据了解,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由一批热心公益事业、具备专业技能的社会各行各业人士自愿组成的公益性民间团体。2021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单,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成功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