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汇集每束光芒 点亮儿童未来 泉州市举办世界儿童日系列活动

2022-11-21 11:26: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中央商务区点亮夜景,传递尊重儿童、关爱儿童的声音。

汇集每束光芒 点亮儿童未来

泉州市举办世界儿童日系列活动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18日至20日的每天晚上6时,泉州中央商务区地标建筑连续三天集体亮灯,灯光中滚动播放着“汇集每束光芒 点亮儿童未来”公益宣言,在周边楼宇五彩灯光映衬下格外醒目,向全社会传递尊重儿童、关爱儿童的声音,展示泉州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的信心和行动。

2019年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邀请中国各城市参与“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以表达对实现儿童权利的承诺。今年,泉州首次应邀参与亮灯活动,并在世界儿童日期间组织非遗展示、研学科普、关爱儿童等线下儿童公益活动。

18日上午,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梨园戏传承基地的两位小学员在台上表演《梨园戏韵·岭路》,小朋友和外教老师们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感受泉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梨园戏的独特魅力。看完演出,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涂鸦绘画,度过快乐时光。

当天下午,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30位学生代表走进海时中心科学馆,学习古今中外测时、计时、授时、用时技术的演进过程,增进对时间科学的兴趣;畅游泉州市科技馆海洋科技展厅,探索海底世界,增强海洋生态保护意识,了解海洋科技发展历程。

在惠安县东桥镇珩海村,市县两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该村的“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关爱儿童活动,向当地儿童赠送童鞋、爱心成长包,与孩子们结对制作琉璃灯盏,向家长代表赠送家教家风亲子共读书籍,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成长。

泉州始终关心关爱儿童成长成才,不断完善儿童政策体系,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展儿童成长空间,改善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建设“儿童之家”、“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等,开展“百万大手牵小手”、“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寒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中央商务区在加快建设、繁荣的同时,积极打造高品质的儿童发展环境,加大教育配套投入,新增3所高端幼儿园和托幼所,还将投建1所中学、3所小学、5所幼儿园;引进青工足球俱乐部,建设小型足球场,开展足球培训、比赛活动;依托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科技馆、图书馆、大剧院和文化宫,打造精品研学线路,常态化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近百万人次的儿童及家长参与。(泉州晚报记者陈凌鹭 陈英杰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