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下乡”活动走进鲤城

2022-11-22 16:14: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志雄为鲤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队伍授旗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5日下午,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暨“三下乡”活动走进鲤城,通过理论微宣讲、文艺展演、现场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少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为鲤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队伍授旗,包含“福鲤桐声”理论宣讲团、廉韵清风宣讲小分队、先锋有鲤宣讲小分队、桑榆宣讲小分队、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蒲公英”普法宣讲小分队、润心宣讲小分队、巾帼宣讲队、“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公益宣讲队等9支队伍,今后,他们将深入全区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街巷,让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鲤城“声”入万户、“声”入人心。

“这9支队伍集合了各条战线、各领域人才资源,通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让宣讲更具互动性、实效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鲤城正全力推进“福小宣·‘泉’民讲·福鲤桐声”微宣讲活动,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随着理论宣讲队伍的成立,将进一步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作为一名老党员,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义务,更是光荣的使命。”接过旗帜之后,桑榆宣讲小分队队长、鲤城区老年大学副校长纪建强表示,他将带领小分队,结合老年人关注的大事、要事展开宣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更多老年人更好地发挥余热,让他们精神生活更充实、晚年生活更幸福。


现场,泉州市委讲师团童婷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泉州十年发展巨变,向现场市民多角度、多层次解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声情并茂的宣讲让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 公益宣讲队则带来了《循千年脉动 看世遗泉州》微宣讲,将“世遗古城泉州”的故事娓娓道来,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世遗古城的魅力。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展演拉开帷幕。歌舞《壮丽航程》、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共产党员》、南音新唱《刺桐》、梨园戏《陈三五娘》、提线木偶戏《小沙弥下山》、武术表演《五祖雄风展英姿》、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轮番上演,其间还穿插有奖问答,用轻松的互动方式带领居民群众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对世遗泉州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最后,鲤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和泉州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感染现场观众,大家放声高歌,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

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互动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在“福”文化产品和非遗展示展演区,不仅有传统花灯等精美的非遗展品,还有许多充满泉州元素的文创产品;在“泉腔鲤音”闽南语研学平台宣传互动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教学,传授各种闽南语本字发音,现场市民直呼“涨知识!”;在垃圾分类展示点,市民互动答题赢奖品,共学垃圾分类知识;在“红色记忆”老电影海报展上,展出了《重庆谈判》《黑山狙击战》《烈火中永生》等红色老电影海报,年代感满满,唤起了不少市民的回忆……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海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泉州歌舞剧院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