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驻村书记“吃土记”
2022-11-23 17:48:09  作者:黄幸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易军(左一)查看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幸然)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间,到安溪县虎邱镇芳亭村任第一书记的易军驻村一年多了。问起这一年的体会和收获,他说“算是沾了点泥土味了”最为恰当。

易军是泉州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四级调研员,2021年7月主动申请参加泉州市第十六批驻村工作,被选派到安溪县虎邱镇,任芳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吃土接地气”。“易书记,村里的撂荒地准备要开荒复耕了。”今年4月初,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水泉在支委会提出这件事的时候,易军马上意识到“这涉及到国家粮食安全问题,是国之大者”,并且指出“芳亭村刚好是典型的农业强村,历来有种植水稻和轮种烟叶的传统,但是这些年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土地荒废了。我们应该立刻行动起来,抢抓时间,走在前列。”经过反复讨论酝酿,村两委迅速达成共识,决心将美厝角落撂荒地作为示范田,通过土地扭转或组织村民复耕复垦。

为抢在7月种植水稻,易军还提出“边开垦边种植”,主动带领村干部走进荆棘遍布、杂草丛生的荒地。有一次,他为了爬上一人高的地块,不小心一个跟头摔倒在地里,就连嘴里也沾了不少泥土,同行的村干部开玩笑说:“你这一跤摔得好,很是接地气,真正尝到我们村泥土的味道了。”经过村两委的共同努力,全村完成退茶还耕70亩、撂荒地整治30亩等,还被列为镇农田连片整治示范田。

1  2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