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建洋主持

2022-11-30 09:5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致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泉州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泉州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专项,深化国家创新型城市、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四个倍增”行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深耕人才“港湾计划”、“涌泉”行动,打造先进制造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数字泉州建设,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指出,要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周祖翼书记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定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落深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泉州贯彻落实的“施工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挖掘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听取了市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情况报告,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被检查单位要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平急结合优化完善基层网格,因地制宜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推动市直部门、党员干部下沉服务基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造具有泉州特色的治理品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泉州晚报记者谢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