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晋江东石: 离退休党员工作室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2-12-05 16:52: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堡垒作用,今年以来,晋江东石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在第一社区和第二社区分别组建“星火”“晚霞”离退休党员工作室,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通过这些工作室,延伸涉老工作触角,展示老党员“为霞尚满天”的奋进精神。

“工作室+政策宣讲”打造党的理论传导员。近日,第一社区“星火”离退休党员工作室的老同志深入钻石海岸邻里家园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群众都觉得这种小型微宣讲方式非常接地气,有利于激发学习热情,值得推广。

“工作室+移风易俗”打造移风易俗宣导队。党支部组建移风易俗宣导队,协同各工作室成员多次到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劝导工作。近日,第二社区一名老人逝世,家属为行孝道,本拟操办一番。移风易俗宣导队同第二社区“晚霞”离退休党员工作室成员、社区党支部、下村干部、老年协会入户劝导。最终,逝者亲属按疫情防控要求将丧事简办、快办,践行移风易俗的理念。同时,引导群众将节约下来的资金捐献给公益事业,近五年来,东石通过移风易俗工作共捐资一亿两千多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室+疫情防控”打造防疫一线先锋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各工作室老党员们以手写防疫宣传标语、加入健康管理工作、开展防疫宣传、捐资捐物等方式,参与战“疫”,书写银龄光辉。3月份、8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多名退休党员主动报名,无论风雨、不分昼夜,积极协助做好防疫物资配送等后勤保障工作。第一社区“星火”离退休党员工作室老党员不辞辛劳,主动参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室+党建指导”打造党员群众交心员。各工作室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史迹展览馆,编写《东石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教育宣传材料,分发至各村(社区)、镇域中小学,组织老党员宣讲团进学校、进社区,激发党员和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工作室+志愿服务”打造文明城市宣传员。今年8月,在党支部牵头组织下,镇老干办各小组组长、第一社区“星火”离退休党员工作室和第二社区“晚霞”离退休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们开展“文明伴我行”宣传活动,进社区、访商户,向村(居)民、商户分发宣传物品,身体力行参与文明爱卫活动,积极倡导文明行为。

记者了解到,近日,东石镇还将在塔头刘村筹备成立刘全通“助力乡村振兴”离退休党员工作室,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头雁”效应,引导带动更多老党员、老同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为乡村振兴贡献银发力量。(泉州晚报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刘嘉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