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侨说·二十大”宣讲活动在梅山举行

2022-12-06 18:12:15  来源:海丝商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学习二十大侨心永向党——‘侨说·二十大’”的宣讲活动在梅山镇李光前故居纪念馆举行。泉州市侨联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宣讲”小分队成员和竞丰村村民、侨商、学生、镇村干部代表围坐一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分享。

现场,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副会长、泉州宣传部特聘宣讲人、“泉”民开讲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讲人叶世鹏给大家分享了他走出国门,把中国的新理念、新技术带到非洲,演绎“一带一路”的共赢故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体会。

“二十大的召开,如一颗‘定心丸’,为我们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叶世鹏表示,今后他将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情怀,把个人进步、企业发展深深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当中,做好桥梁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梅山镇团委书记谢秋理听完后,问道:“叶世鹏先生,您在国外创业这么多年,对中国青年出国创业有哪些建议?”

“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把自己当成客人,熟悉、遵守当地法律文化和风俗习惯,慢慢融入他们,再去了解当地有什么需求和资源,做到知己知彼,优势互补,这是我认为的生存和发展的要素之一,同时不要一味‘求大’,而是根据市场进行合理投资。”叶世鹏说。

紧接着,省人大代表、省侨联委员、“泉”民开讲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讲人黄云云从自己深受华侨精神影响,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祖国,助力改善农村学前教育水平的经历,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

作为“80后”新归侨的黄云云,深受陈水俊等老一辈爱国华侨“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精神影响,她表示,从走出国门到归国创业,她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新侨青年,要学习、弘扬和传承老一代爱国华侨精神,积极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力量。”黄云云说。

“您在国外能经常与华裔新生代群体交流,您觉得当前如何更好地突破疫情阻碍,加强与海内外新侨的互动交流?”梅山镇统战委员吴亚灵提出自己的疑惑。

“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是促进交流、加深感情的一种有效方式,在海外可建强华裔青年社团,吸引更多新侨群体加入。”黄云云回答,在国内可以搭建不同领域的对接平台,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从而加强互动交流,并帮助更多想要回国就业创业的新侨朋友们解决回国发展的后顾之忧。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听众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逐一进行细致解答。

宣讲活动结束,听众们意犹未尽,纷纷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悟。“两位宣讲人的创业历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吴亚灵表示,今后,他将以侨架桥,凝聚海内外乡亲,竭尽全力做好侨胞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看到家乡的进步,并携手共助祖国发展。(海丝商报记者 黄艺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