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2022-12-10 12:5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晋江5名勇士3个工作站获表彰

12月9日上午,泉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晋江市有5人、3个工作站获表彰。其中,兰靖翔荣获“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洪加欣、苏世泉、张华添、张旭4人荣获“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晋江市新塘、罗山、围头海防3个见义勇为工作站荣获“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荣誉称号。

晋江5名勇士受表彰

3个见义勇为工作站获市级殊荣

当天下午,晋江市召开座谈会,致敬受表彰的集体、个人。

“他们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座谈会上,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晋江市副市长、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黄建辉表示,晋江市将继续深入挖掘见义勇为事迹,全力开展宣传,同时进一步用好、用足优抚优待措施,让勇士们“有待遇、有地位、有保障”。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份荣誉将激励我在见义勇为道路上继续前行。今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一定会再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模范兰靖翔说。

晋江市新塘见义勇为工作站组建镇、村两级见义勇为宣传队,将见义勇为精神带入每家每户,打通见义勇为宣传到群众家里的“最后一米”;通过张贴标语、横幅,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公众号宣传,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见义勇为氛围。该站站长、新塘派出所教导员杨周阳说,工作站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帮扶力度,还将把这份荣誉和激励带到公安队伍建设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近年来,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在晋江不断被发扬光大,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层出不穷。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晋江市确认见义勇为人员214人。晋江见义勇为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第一时间确认见义勇为行为、及时做好表彰工作,做好优抚关爱和精准帮扶工作,多维度多层次保障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

勇士事迹

男子落水遇险 新泉州人勇救人

兰靖翔,男,福建武平县人。2022年6月11日16时20分许,兰靖翔开车回家,经过晋江池店镇南低干渠清濛村段时,天下着大雨,有一名女子将其拦下,称河里有一人落水。兰靖翔不顾河深水急,赶紧跳进河里奋力游到落水者吴某身边,将吴某救上岸。此时,吴某嘴巴发黑,脸色铁青,兰靖翔为他做了心肺复苏。经送医治疗,吴某脱离危险。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