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把春节变为“招商节”

2023-01-27 10:01: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抓佳节“黄金期”,春节变为“招商节”。这几天,在市招商办统一部署下,泉州市多地不等闲、不停歇,策划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商、安商、亲商活动,为泉州开春拼经济蓄势发力。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舒颐 许冬福

汇聚乡贤心 共筑发展梦

新春佳节,在外打拼的海内外侨亲、乡贤纷纷返乡。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向他们汇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拿出优势资源和项目,与广大侨亲、乡贤合作,是泉州市的良好传统。疫情管控全面放开后的今年春节,这样的行为更具意义。

“过去一年,在‘晋江经验’的科学指引下,海内外晋江人团结奋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未来,我们将与大家携手奋进、向风而行,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正月初三,在晋江市举办的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上,晋江市主要领导向广大乡贤发出肺腑之言。“在新春伊始举行座谈会,体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听完招商引才政策和土地资源招商推介后,深圳福建商会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泉州招商引才顾问施能狮深受感动,当即提出“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了解、梳理和筛选晋江企业,形成配套齐全的产业链集群”“注重吸引晋商资本回归,政府牵头建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吸引在外晋商投入到技术改革、科研产业化的过程中”“鼓励异地商会招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等建议。“咱们晋江应该结合晋江实践,大力推动晋商回归和晋品出海,打响最有营商环境的品牌”“晋江已然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热土,未来应注重整合资源、政策引导和改革创新”,意大利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建成和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会长施文照也分别提出了“金点子”。

同一天,永春县举行的2023年新春茶话会,邀请永春各异地商会、青年企业家和返乡侨亲代表300多人欢聚一堂,类似的肺腑之言回荡在会场上空:“热切期盼商会、乡贤、侨亲朋友们,多为家乡发展‘穿针引线’,推进永春与各所在地的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德化县召开的2023年新春茶话会上,陶瓷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也加入到共谋发展的队伍中。大家围绕抢订单、拓市场、招工引才、产品研发设计等问题积极展开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气氛热烈。

正月初四,石狮市举办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乡贤们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将海内外石狮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铸就新石狮。当天,石狮市现场签约总投资83.7亿元的10个项目,包括中科光芯器件研发中心、恒艺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冠豪体育产业园、石狮海洋牧场等。另有4个总投资10.2亿元的项目将择日签约。

为打造更具合力的“创新磁场”,正月初五,“双招双引·聚商汇智”2023年惠安县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暨第二届“博士菁英汇”启动仪式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其中,中化硫化氢酸性气资源化制酸项目、焙之味食品总部基地项目、建筑机械研发制造物流园等12个代表性项目参加招商签约,总投资152.56亿元;6位博士被聘为“招才引智大使”,5位泉州籍雕艺文化大师、省内旅游高校专家担任惠安县“文旅经济顾问”;现场还举行融资授信仪式。

今天,丰泽区将举办“全员开放招商、做强都市产业”招商发展大会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计划签约40个项目,涵盖金融、数字经济、现代服务、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致力为城市核心区发展注入“强劲引擎”。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